close

「就是你有沒有能力麻」

 

我以一個謙虛、有禮的學習者角色,呆板矗立在他們面前,

我不太瞭解這些長輩到底想跟我說什麼,

一下教育我該怎麼做、一下質詢我做的好不好、一下用鄙視眼光打量著...

 

帶著菸兒垢的黃牙,簡短白蒼髮的男長者一波一波的追問著

「知道為什麼無法打中顧客的心嗎?」

「做這個用意真的有這麼重要嗎?」

「這個資料寫成這樣,根本寫錯了阿!」

「你知道溝通的意義、重點在哪裡嗎?」

「要找到關鍵人才能找到錢,董嗎?」

...

...

「如果把這工具拿走,你能跟客人介紹嗎?」

終於她說話了:「就是你有沒有能力麻」

跳過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這些"長輩",要裝弱?還是裝強?

找個原因離開屠宰場後,我開始問:「我,有沒有能力?」「我沒能力嗎?」「這一串到底是想表達什麼?」

 

 

焦慮了一個多小時的會議結束後,會議裡的一員才告訴我:

「他們覺得你什麼也不是,不夠格、不符合期待、不會做事、不會賺錢,只是比較會講話」

「不是人才,只是個小夥子」語一沉:「所以只是想罵罵你,發洩情緒」

 

 

「原來是覺得我太弱不夠格,還以為做錯事了呢」

其實滿坦蕩的!原來只是沒看清楚、看錯而已,咬著牙我會記住今天的誤會,

這些年我努力得跟瘋子一樣,這樣還不夠格?那就給我時間,讓我在別的地方證明吧!

 

 

 

如果要我把謙虛、腰軟、嘴甜的新人學習者角色收起來,

換成眼神犀利、霸氣十足、魅力領袖、超強企圖心的強者角色拿出來,

我這就來!

IMG_1883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